IMG_1875  

上禮拜去了泰雅渡假村玩,回來看到這間吸引人的後頭厝餐廳

對那一句「休閒餐廳民宿」很感興趣

太酷了是餐廳也是民宿欸,其實一般民宿也會有供餐的服務

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後頭厝主打的正式餐廳

要不是真的對自己的手藝非常有信心,是不會主打餐廳而非民宿的

我們把一桌好菜放在壓軸,先看看老闆精心打造的溫馨家園吧

IMG_1873IMG_1876IMG_1874IMG_1877  

一走進來可以看到小巧可愛的兩個盪鞦韆

然後大大的招牌寫著後頭厝餐廳

走進室內空間,右側有著各式各樣的國姓梅可以選購

IMG_1878IMG_1881  

再來迎接賓客的就是各種台菜桌

其中一個蠻特別的地方是後頭厝有附設會議室

是一個獨立的小空間,並且附設卡拉ok和投影幕

就是開完會可以唱歌的感覺(?

這樣子比較不會打擾到其他人

有自己的空間也會比較安心哦

IMG_1879  

民宿區採的是歐式風格

應該可以很清楚看到下方是會議室,上方才是房間

而且很不一樣的是,上頭的房間全部都是樓中樓

IMG_1882IMG_1885IMG_1886IMG_1887IMG_1888IMG_1889  

這間是標準的四人房

下層兩人上層兩人,而且我覺得採光很不錯,又有自己獨立的陽台空間

通常這樣的房間裡衛浴設備可能就是蓮蓬頭而已

可是後頭厝貼心的加設了緊貼牆式浴缸,讓你在這個舒適的環境裡

可以真正的放鬆下來

後頭厝的老闆十分熱情,在採訪的時候剛好遇到一組台北來的客人要退宿

老闆熱情的推薦他們可以到附近國姓的「搶成功」活動看看

也給了他們附近景點的旅遊地圖

其實後頭厝附近的旅遊景點真的不少

包括泰雅渡假村和惠蓀林場,所以真的不怕找不到地方玩哦

好了我有點餓,那接下來我們快來介紹今天的重頭戲啦~~~~~~~

IMG_1895

過貓其實我不是第一次吃

來到南投之後就常常吃到過貓這道料理

梅汁過貓將國姓的特色融進料理裡面

吃起來很清爽,味道也很足

一般過貓是沒有太多味道的,所以調味就變得非常重要

吃到目前覺得百香果汁和國姓的梅汁跟過貓超配

好我覺得他們可以結婚了(蓋章

IMG_1896

超愛客家小炒~~尤其這種菜超適合配飯的啊

而且吃起來也不會太油

一口飯一口客家小炒也是一道可以結婚的料理

我很喜歡它的豆干,沒有一般軟嫩過頭的感覺

就很有勁很好咬,很有阿嬤的感覺(咦這甚麼形容詞哈哈

IMG_1897

老闆提到你到一般台菜店,一定會有三寶:鱒魚、白斬雞和竹筍控肉

想一下真的是這樣欸

可是也因為這樣對竹筍控肉每次都有不同的期待

我有發現這裡的竹筍都是用嫩嫩的部分

搭配控肉吃起來會更襯味道

IMG_1898

一開始端上來還覺得這可能麻婆豆腐

後來感覺不太像,說是豆腐煲

每次看到這種料理就很想要舀大大一匙到飯裡面

然後再乾一碗白飯很氣魄

IMG_1899

芹香山豬肉根本就明星料裡

就是一端上來大家筷子都已經預備好的一道菜

我其實蠻喜歡吃芹菜的,覺得脆脆的很好吃

而且芹菜搭配山豬肉可以讓肉不要那麼的油膩

再加上一點辣的調味,夾一夾也可以配飯再吃一碗哦~~~~

IMG_1901

好哦這就是第二寶白斬雞,這白斬雞特別的是下面有藏泡菜

而且光照片就可以看出來皮的部分很軟嫩

一大口夾進去可能最大的缺點就是骨頭了吧

我一次夾了好多塊,雞肉部分料裡得特別棒

覺得如果天天能吃到這種菜多好啊

 

IMG_1902

我也喜歡這個,炒水蓮

而且旁邊佈滿菇菇也太誘人

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水蓮的蓮是哪個蓮

上網查一下才知道這道菜

加上紅蘿蔔讓色彩看起來更鮮豔

是道色香味俱全的好菜哦

IMG_1903

很少看到番薯和雞湯放一起的

所以在吃的時候有點猶豫哈哈哈

但是喝了第一碗發現其實沒有甚麼異味

就是正常的雞湯,番薯的味道沒有很重

有時候甚至喝不太出來

只有在把整個番薯吃下去的時候才會記得

喔這湯有番薯啊

IMG_1905  

國姓魚~~~~這厲害了

說是國姓魚其實是一開始老闆將澳洲雞魚引進國姓

後來變成了這裡的特色料理

吃起來很明顯肉質比較沒那麼散

你可以一整塊夾起來都不會散掉

還蠻喜歡這種口感的,有點厲害

 

 

你在國姓大概找不到甚麼餐廳,所以很直覺得就會來到這家後頭厝

關於菜的部分真的很推,挑不出甚麼毛病和缺點

唯一的缺點可是我要一直加飯吧哈哈

你可以在這裡住一晚稍作停留

然後晚餐吃一桌的台菜料理

絕對會讓你嘴巴停不下來哦~~~~~~~~~~

 

聯絡資訊:

網站:http://motherhome.nantou.com.tw/

電話:049-2462178

地址: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北原路30-9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。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