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52  

夏天,該來點爽口清淡的食物吧

綠豆湯?有點膩了

芒果冰?已經吃五天了

冰涼手搖飲料?會胖

花?

花?可以吃嗎?又不是蝴蝶還是小精靈

花朵真的可以吃哦,今天要來帶大家嘗嘗台一推的夏日花餐!

光聽名字就感到萬分好奇

從小到大吃過的花大概就是小時候摘的繁星花

拔掉那根中間的東西然後細細品嘗的花蜜吧

到底是甚麼樣的感覺呢?現在就來體驗吧!

 

IMG_0056  

首先我們先到宴會廳,其實那時候已經飢腸轆轆了

滿腦子都是給我吃給我吃給我吃~~~~~~~~~~~~~~

但是身為書包客在吃之前還要幫食物拍美美的照片

真是超級折磨啊

尤其每一道都超好吃的感覺欸!!!!!!!!!!!!

IMG_0062  

首先是和風秋海棠花

是一道非常爽口的開胃料理

所謂花餐,裡面的花花當然是可以吃的啦!!!!!!!!!!!

吃起來酸酸的,還好有加蜂蜜中和味道

這就是花的感覺啊,感覺自己瞬間變成小精靈欸

而且這花種在海拔1800m的高山上,非常得來不易

號稱植物界的胎盤素啊!!!!!

中文系對這詞彙真的沒什麼概念,但隨便拿一個醫學名詞嚇我我都能覺得好像很厲害

各位這海棠花是植物界的胎盤素哦(激動

IMG_0063IMG_0064  

來兩張花花特寫~

IMG_0065  

再來是野薑花肉捲

上面的花兒

一樣可以吃可以吃

一般人想到肉捲大概都有種油膩的感覺

但是這吃起來意外的沒有剛炸過那油油的感覺

我也覺得蠻奇妙,大概是內餡的關係讓它整體的感覺是清爽的

so cool

IMG_0071  

還記得剛剛提到的繁星花嗎

這道剛好就是用繁星花做成的繁星獅子頭

我喜歡這個肉,吃起來軟軟的咀嚼零障礙

對我這種牙齒不太堅固的人根本一大福音!!!!!!!!!!!!!!!!

而且我也有認真的吃吃裡面的繁星花哦

比起剛剛的海棠好多了哈哈,沒那麼酸是很剛好的口味

應證了我真的不是小精靈(有點感傷

IMG_0072  

近看覺得自己拍得好漂亮啊~

IMG_0073  

香茅蛤蠣絲瓜船~

一樣先吃旁邊的花花,略酸略酸

原來花都是酸的啊(感慨

我還以為都是甜的勒

這道菜很特別的是把中間刨空

然後再把料理裝進去

很有陶淵明的感覺哦!!!!!!!!!(哪來的想法

欸這配白飯很好吃啊

覺得可以五碗白飯配這一道菜

超級下飯的我說真的

IMG_0074  

野薑花燉雞盅

享用這碗的時候真的會恨湯匙太淺

很想直接口對杯喝下去

因為湯頭真的太美好啦~

不過雞肉有一點點兒硬,咬的時候覺得艱難

說過了我是不擅長咬的人嘛

IMG_0075  

夏堇紅醬佐鮮蝦

這道菜是不是很有法國料理的感覺啊

這樣一點點的花花搭配真的很美欸

而且蝦子蜷曲得很奇妙完全不用剝

太好了不就很適合我這種很懶得剝的人嗎

吃完之後自己還小心翼翼的拿麵包沾著醬吃

忍不住想這早餐搭晚餐的奇妙感覺是甚麼啊

IMG_0077  

黃金百合佐碧玉筍

碧玉筍是當地的特產,所以你大概只能在台一才能吃到這道料理囉

黃金百合其實就是金針花啦啦啦

我還小心翼翼的問主廚說這辣椒會辣嗎

噢主廚回答我說這只是裝飾啦

感覺好糗,這不會辣的哦大家放心下嚥吧

不過這道光顏色看起來就很清爽

果然吃起來很有夏天的感覺(?

脆脆的

IMG_0079  

終於迎來了最後的甜點!!!!!!!!!!!!!!!!!!

玫瑰鮮奶酪

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好好吃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玫瑰花瓣也可以吃(咬

可是有點少欸好想續碗

實際上如果可以我想續一百碗哦

這麼好吃的東西我覺得自己吃一百碗都不會膩 <3

 

 

吃完餐來逛逛台一散散步吧

其實好想繼續吃啊

IMG_0147IMG_0154IMG_0153  

我們隨著導覽的腳步來到了蝴蝶館

印象最深刻就是這白白的大傢伙啦

牠很酷,在牠停住的時候悄悄抓起牠的翅膀

這傢伙就會裝死,等到覺得自己沒有威脅的時候才會「復活」

然後第二種是枯葉蝶,靠近的時候酸酸的味道

因為都給他們吃酸酸的鳳梨哦

遠遠看真的.....即使在課本上看過數百次

又看到的時候還是會大喊:真的好像枯葉欸

讓我覺得自己很腦

IMG_0094IMG_0098IMG_0099  

說真的,台一的套房真的沒有甚麼好挑剔的地方

該有的都有,就是高級飯店該有的樣子

外頭也放了兩張很舒服的躺椅

只能說,想度假就來台一吧

有花餐、生態導覽、高級房間

可以把自己完全的交給這個度假勝地

你甚至可以在這裡待一整天都不出門

也能感受到充實的假期

讓台一的花餐開啟你的夏季味蕾

讓台一的蜂蝶帶領你遊玩享樂

讓台一的每個角落,給你一個最棒的假期

 

聯絡資訊:

網址:http://www.taii.com.tw/

電話:049-2997848

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176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。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